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际

特朗普谈边境墙有多“靠谱”:它会比珠峰更难攀登
时间:2019-02-14 15:23:03 来源:海外网

特朗普(图源:Getty)

  特朗普(图源:Getty)

  海外网2月14日电 特朗普早在竞选美国总统时就承诺要建边境墙,且在这件事上始终态度强硬,甚至因修墙资金问题而与国会僵持不下,导致了美国有史以来最长的一次联邦政府关门。近日,特朗普再次提到修墙“正在进行中”,甚至还称墙一旦修成,会比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更难攀登。

  综合美国《国会山报》及《新闻周刊》报道,特朗普在13日召开的一场联合会议上表示,他长期以来希望建造的边界墙正在建造中,将是对非法移民的一个主要威慑。“我们将会完成这一工作,”特朗普说,“这堵墙正在建造中,是又大又坚固的墙,它可不是人们轻易就能翻过的墙。”

  这位美国总统还打了个比方来显示边境墙将会如何难以翻越:“要想翻过这道边境墙,就必须处于极其良好的身体状态之下。我认为还是攀登珠穆朗玛峰要轻松很多。”

2018年10月亮相的边境墙(图源:美联社)

  2018年10月亮相的边境墙(图源:美联社)

  对于特朗普的这一比喻,美媒也进行了一下对比。2018年10月,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在美墨边境公开了新完成的部分边界墙。这面墙高30英尺(约9米),长2.5英里,在加州耗时8个月建成,它还被不少人吐槽称更像是个围栏。相比之下,珠穆朗玛峰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山峰,高度超过8800米。

  2月11日,美国国会两党原则上达成协议,以保证美国政府在2月15日后能继续正常运作。据悉,这项协议将为修建位于边境的“物理障碍”提供约14亿美元经费,但不是用于修建总统所要求的“边界墙”。对于国会两党达成的这一协议,特朗普表示“很不满意”,因为其中没有包含他的“修墙费”。不过,他表示不认为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将会面临第二次关门。(海外网 张霓)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