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产业园区

振翅欲“飞”飞地园
时间:2019-02-14 16:05: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2月14日, 细雨霏霏,春寒料峭。长沙经开区汨罗飞地园去年新投产的乐浦物流基地上,数十台运输车辆正在装卸货物,生产车间里叉车来回穿梭,搬运货架,整理库存,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

  5年前,汨罗市政府和长沙经开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省首个跨市州合作的飞地工业园在汨罗诞生,岳阳扛起为全省“飞地经济”探索模式、积累经验的大梁。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飞地园飞地园建设与发展,园区建设从原来长沙经开区与汨罗市两个县区合作,提升到岳阳市与长沙市合作,并作为长岳一体化的桥头堡和先导区打造。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飞地园建设推进顺利,已“飞出”好效益,结出“好果实”,2018年园区实现倍增式、跨越式发展:园区企业从1家落户企业增加到13家企业,项目总投资达26亿元;企业税收由500多万元增长到3200多万元,园区财税收入从3000万元增长到1.05亿元。其中,省“五个一百”项目、总投资10亿元美好置业和总投资约1.2亿元的乐浦物流,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竣工”。

  人勤春来早,飞地建设忙。行走在园区,到处充满了抢抓开局的浓厚氛围。春节上班第一天,飞地工业园工作人员全部到岗,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由负责干部带队,走访企业,督促生产,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在优冠体育生产车间,一台台自动化设备全力运转,工人们正有条不紊从事设备操作、成品转运;在汇杰重工,各项设备已基本搬运至园区的工业地产厂房内,只待组装完毕,便可开工调试、运营……一个个项目孕育着勃勃生机。

  “今年一定按照园区的工作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年内实现竣工投产。”在美好置业、隆亨新材料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纷纷表示。

  完善基础设施是园区腾飞的保障。金山商业街、安置区、标准化厂房、引水工程、污水处理厂、招商中心、交通骨架等一个个园区项目,像一处处流动的血脉,让园区充满了无限活力。

  飞地园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辉表示,今年将坚持以“一三五”基本思路为指引,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全力推动园区又好又快发展,为当好“长岳一体化”桥头堡和先导区逐梦前行、努力奋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