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七次主席会议 徐新楚主持
时间:2019-02-14 20:20:2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2月14日,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七次主席会议暨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市政协主席徐新楚主持,市政协领导罗陆平、刘晓英、黎四清、李平、方争奇、万五龙、秧励、孔福建、任浩波、欧江平和秘书长张群望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市委农村工作暨市县乡负责干部会议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坚决惩防自称同领导同志有特殊关系的人有关违纪违法行为的通知》等会议和文件精神,两位市政协同志交流了心得体会。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市政协2019年调研协商监督计划》(草案)、《市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方案》(草案),研究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蹲村带乡派驻工作方案》(草案)。

  就如何贯彻省“两会”和三个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将会议和文件精神迅速传达到县区政协、党派界别和基层委员;要根据会议和文件要求,对标对表、查找不足、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坚持思想引领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紧跟市委“一三五”基本思路和“四个点”的工作部署,紧扣加快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的总体目标,将政协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坚定“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当中,在助推发展、服务大局、履职为民中,提质增效、贡献智慧、彰显作为。

  就如何落实“市委农村工作暨市县乡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攻坚;选派精干力量、明确责任领导;安心蹲村带乡、一线锤炼干部;落实标准要求、做成示范标杆;抓好专题调研、提供推进参考。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