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湘北人才市场今春首场招聘会明日举行
时间:2019-02-15 08:41:10 来源:长江信息报

市民招聘会上找工作

  □记者 郝家勇

  就业不必去远方,家乡一样铸辉煌。新春过后是一年中人才流动的旺季,记者昨日从湘北人才服务中心获悉,湘北人才市场将于明天(2月16日)举办今年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已有超过240家企业报名参加招聘会,用人岗位已超过14000个。

  此外,记者获悉,为留住返乡过节的寓外人才,促进本地就业,全市人社部门已经给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准备了招聘盛宴,开年一个月内,全市各类招聘会将一场接一场。

  全市人社部门的调查显示,岳阳本地企业目前呈现求贤若渴态势。为进一步促进本地人员就近就业,人社部门把今年的春风行动主题定位了“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重点服务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突出高校毕业生、妇女、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同步做好各大产业园区和民营企业用工服务;并联动岳阳市扶贫办、岳阳市总工会、岳阳市妇联,从2月12日中旬持续至3月下旬,在全市各地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招聘会。今天举行的招聘会有:2月15日(正月十一)岳阳楼区东风广场,“春风行动”暨促进就业、巩固脱贫大型招聘会;2月15日(正月十一)南湖新区圣安广场,“春风行动”暨精准扶贫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2月15日(正月十一)城陵矶综合保税区CCTC保税大厦,“春风行动”暨精准就业扶贫联合招聘会;2月15日(正月十一)南翔万商广场,“春风行动”暨精准扶贫招聘会等。

  湘北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过后,湘北人才市场已开启“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模式,并将于2019年2月16日(正月十二)举办岳阳市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

  截至目前,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已有包括中国化学工程四化建公司、湖南中科电气、湖南科伦制药、凯美特气体、岳阳钟鼎热工等240多家岳阳名优企业报名参加,预计最终参会的企业将达到300家。此次招聘会主要面向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行政管理人员、市场销售人才和技工普工类求职者,并将为各位中高端人才、失业人员、返乡就业农民工和贫困家庭人员的求职者提供超过14000个工作岗位,大多数岗位月薪在3500元以上。春季大型招聘会后,湘北人才市场还将在接下来的每个周六连续举办技工普工类、房地产及市场营销、服务行业类、民营企业专场等四场专场招聘会。

  岳阳市劳动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年,岳阳人社部门将重点服务好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和“两后生”;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产业园区、民营企业等。真正让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服务对象了解就业政策和服务措施,使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服务对象都能得到就业服务和创业服务,符合条件的都能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使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都能得到招聘服务,促进人岗对接,让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都能获得创业服务、创业培训,扶持更多农民工返乡创业。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