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天气虽很冷 舞台却很“热”——汴河街庙会好戏连台
时间:2019-02-15 08:42:25 来源:长江信息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仇玉姣 通讯员 李军)正月初二,2019年第八届岳阳汴河街庙会在喧天的锣鼓声中拉开了帷幕,耍龙灯、舞狮、划彩船等传统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在青石板铺就的老街上特色商品琳琅满目、人头涌动,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最近一段时间,岳阳持续阴雨低温天气,但汴河街庙会仍然照常举行,岳舞台每天都有精彩戏曲上演。正月初八下午,来自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办事处新城社区“和韵”京剧社的20多名演职人员,在汴河街岳舞台举行贺新春传统京剧演唱会,表演了《断桥》、《廉锦枫》等折子戏,以及《梨花

  颂》、《神州乐》等京歌,晚上还表演了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智取威虎山》等经典选段。

  当天气温较低,接近零度,对于表演者和观众来说都很不容易。台上,京剧演员克服寒冷,热情演出;台下,观众一边打伞一边看戏,看到精彩处便报以热烈掌声。寒风冷雨中,展现的是京剧的魅力,也是一份对艺术的敬畏,传递的是人情的温暖。

  据悉,和韵京剧社成立2年了,成员大多数是退休的干部职工,年纪最大的74岁,最小的也年近花甲。该剧社已连续两年参加汴河街庙会,为市民奉上京剧大餐。“我们都热爱国粹京剧艺术,我们区别于其它京剧票房的是:不仅是为了好玩,并且要玩好,不断提高自己的表演水平。”和韵京剧社常务副社长姜新明说。

  记者了解到,2019年第八届岳阳汴河街庙会将持续至2月19日(正月十五),接下来还将上演湖南花鼓戏、大型越剧、岳阳花鼓戏、魔术杂技、综艺等节目,元宵节将举办元宵晚会暨庙会闭幕式。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