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学生家长们!全市中小学下周一开学啦!
时间:2019-02-15 08:44:24 来源:长江信息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诚成)2月14日上午,记者从岳阳市教育体育局获悉,全市中小学于2月18日(正月十四)也就是下周一正式开学。具体安排为:2月16、17日报到,18日正式开学,本报记者提醒同学们记好日期。为确保春季开学安全、师生平安,近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发布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市属高校认真安排部署开学前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春季开学安全。

  开学前后,各学校将全面开展对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建筑工地、围墙内外以及安保、消防、校车、水电暖气、危爆化学药品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录入学校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系统,安排专人负责整改,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学校加大对学生活动场所的巡查管理,特别是农村、寄宿制学校要加强对校园、宿舍的夜查力度。

  开学后,各学校组织学生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开展交通、消防、食品、防踩踏、防欺凌、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组织安排一次应急避险疏散演练。市属各高校重点做好大学生防诈骗、防范校园贷和校外租住的管理教育。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