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昼夜里 “巡逻警察”守护平安
时间:2019-02-15 09:24:47 来源:岳阳日报

  随处可见巡逻警察,大大提升了市民的安全感。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胡 刚)近日,笔者行走在君山区挂口大街,见到路面警力明显增加,十几名年轻民警正在执勤。据君山巡警大队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巡警大队加大警力部署,采取“白天+黑夜”“车巡+步巡”的方式,对辖区实施精细化管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请问柳林洲便民服务中心在哪里?” 市民王先生向巡逻民警问路,民警轻车熟路地指着一条路告诉了李先生。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市民遇到困难只要稍等片刻就能看到巡逻民警经过。人流密集的主城区、商场、银行等地更是随处可见巡逻警察,见警率的提升给市民带来安全感。

  据了解,春节期间,君山区巡警大队制定《春节值班巡逻表》《春节期间巡逻防控方案》,在辖区内巡逻,预防、制止和查处违法犯罪行为;对可疑人员车辆和物品依法进行盘查。巡警大队接受指挥中心派警或群众直接报警,对辖区的警情依法进行先期处置或现场警戒;根据指挥中心统一调动,执行围追堵截和设卡盘查任务;开展巡查警区内安全防范情况,提示有关单位、居民消除隐患;组织指导基层派出所开展好巡逻防控工作;开展好服务救助需要帮助的群众。“今年回乡,家乡警力明显增强,治安好多了,真是安全感爆棚。”市民李先生有感而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