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大学生返乡乐当移风易俗宣传志愿者
时间:2019-02-15 09:24:47 来源:岳阳日报

大学生上门指导群众签订承诺书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芳霞 沈爱良)近段时间,一个个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夹的大学生志愿者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活跃在云溪路口镇的各个村(居),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和禁炮工作。

  在大学生陆续返家之际,路口镇团委向镇域范围内的回家学子发出倡议,积极参与家乡的移风易俗和禁炮宣传工作,短时间内,就有50多名大学生踊跃报名。他们在人口集中地段张贴禁炮公告,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公开信,指导群众签订承诺书,既感受了家乡的新气象,又在与群众的接触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路口镇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移风易俗和禁炮工作,充分发动乡贤、红白理事会成员、返乡大学生做移风易俗和禁炮工作的“领头羊”,深入各村(居)、经营门店宣传移风易俗,取得良好成效。同时,路口镇在禁炮溯源上下功夫,组织镇移风易俗办、综治办、派出所、城建站、安监站及镇团委等禁炮成员单位,开展节前炮源清缴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多人(次),对全镇11个村(居)的113家商店、批发部进行全面突击清查,共查处私藏烟花鞭炮门店5家,清缴鞭炮478卷、花炮54个、烟花14箱,为路口镇禁炮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