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股市行情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42% 高位股集体回调
时间:2019-02-27 16:28:51 来源:红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7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金融、消费股携手发力,带动沪指涨逾1%,盘中三大股指集体下挫,深成指、创指红绿震荡。午后银行股爆发,沪指冲高,一度涨近2%再度逼近3000点关口,随后两市股指集体回落,深成指、创指跳水翻绿,创指续跌逾2.8%。尾盘股指小幅反弹,沪指收红。盘面上,银行股强势领涨,军工、白酒持续活跃,5G、农业股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报2953.82点,涨0.42%;深成指报9005.77点,跌0.92%;创业板指报1520.42点,跌1.72%。

沪市成交4118.38亿元,深市成交4794.0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912.4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0977.11亿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银行、白酒、保险、军工、地产、创投、证券、次新股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养殖、OLED、苹果、稀土、超导、5G、半导体、钢铁、集成电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中证网,针对市场传言监管部门正在制定政策拟推出一万元投资起点的“公募信托产品”,接近监管机构人士表示,监管部门确实正在制定相关政策,但公募信托并非普惠政策,不是所有信托公司都有资格允许开展公募信托业务。该人士预计,刚开始,可能只有少数几家信托公司能够获得此项业务资格。

2、《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化人民法院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今天发布,意见首提“研究推动建立个人破产制度”。此前,最高法报告分析,执行案件中约有43%属于“执行不能”案件,这些案件都属于当事人应当承担的商业风险、法律风险、社会风险。专家认为,有必要在企业破产法之外,建立个人破产制度,完善现行破产法,畅通“执行不能”案件依法退出路径。

3、近日,中兴通讯在MWC 2019巴塞展发布并演示了业界首个基于AI的5G网络切片商用运营系统。该系统创造性地引入Awareness、Automation和AI的3A理念,实现切片敏捷部署、智能分析和快速自愈,极大地简化5G网络运营,运维效率提升30%以上,建网成本降低约20%。

4、据新京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起草了《生物医学新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并于2月26日起征求社会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医疗机构开展生物医学新技术临床研究和转化应用必须经过行政部门批准,基因编辑技术等高风险生物医学新技术由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审批。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这轮行情既不是非理性的躁动行情,也不是典型的牛市行情,而是合理的估值修复行情。市场从中长期视角看大概率处于“熊尾牛头”阶段,应该总体持积极态度。但需要注意这个阶段的市场特征是趋势性不强,多呈现震荡特征,操作上需把握好波段。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