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织密惠民社保网 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时间:2019-02-27 16:55:3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刘晓洁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晓洁)“每月的养老金又涨了150元。现在我的养老金比刚退休时涨了将近5倍,日子越过越好了。”市新华书店退休职工老易说。去年,我市再次同步调整了企业退休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企业职工养老金实现十四连增,全市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人平达到2167元/月,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至103元/月。

  我市在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基础上,不断完善各项社会保险制度。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社保参保人数和基金征缴创历史新高,征缴基金达124.3亿元,社保卡持卡人数430万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按新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补建补缴工作顺利实施。失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纳入政府民生实事,参保缴费工作全面启动。社保待遇及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待遇标准也相应提高。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