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湖南这6个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获国家批复 长这样!
时间:2019-02-28 10:18:57 来源:红网

编者按:近日,中国林业网发布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山西太行洪谷等77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的批复》,其中就有位于湖南境内的永兴丹霞国家森林公园、靖州国家森林公园、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夹山国家森林公园、沅陵国家森林公园、天泉山国家森林公园等6处国家级森林公园。这6处国家级森林公园,不仅自然风光秀美,人文风情亦是独具一格。

  >>>延伸阅读:重磅!湖南这6个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获国家批复!

  永兴丹霞国家森林公园

永兴丹霞国家森林公园。图片来源:红网永州站

  永兴丹霞国家森林公园是我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典型、分布范围广、面积大的一处老年期丹霞地貌,丘体千姿百态、形神兼备,江水清澈如镜、碧波粼粼,有酷似中国地图的丹霞蜂窝岩、亚洲最长最窄的丹霞一线天、象山等自然奇观和500余个丹霞坦洞,处处可见大自然的神来之笔。

  地址:位于郴州市永兴县中部,紧邻永兴县城。

  靖州国家森林公园

排牙山。

靖州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供图

  湖南靖州国家森林公园由排牙山、地理冲和飞山湖三个片区组成,是集山奇、林幽、水秀、花艳、云幻、怪石于一体的国家森林公园。主要有龙潭景区、大山头景区、川岩景区、水杉林景区、簸箕田景区、映彩湖景区、马园景区等。

  地址:位于怀化市靖州县西南面。

  云山国家森林公园

武冈云山烟云变幻。武冈市委宣传部供图

胜力寺。武冈市委宣传部供图

  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山奇、水秀、林幽、云幻著称。属雪峰山余脉,共有71座山峰,最高峰紫霄峰海拔1372.5米,云山东西狭长,绵延20公里。一个集旅游、朝佛、休闲度假、科研教学于一体的城郊复合型森林公园。

  云山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山,《道书》载为中国第69福地的“楚南胜境”。云山风景秀丽,有伴山冲景区、云山堂景区、紫霄峰景区三大景区,景区中云海、古树、流泉、溪涧、瀑布、幽谷、山峰、怪石、古刹、灵寺、古道、古迹一应俱全,被誉为“楚南胜地”。

  地址:位于武冈市城南5公里处。

  夹山国家森林公园

夹山国家森林公园。

  夹山国家森林公园因境内东西双峰对峙、南北一道中通而得名“夹山”。园内群峦叠翠、万木峥嵘,空气清新、环境幽雅,以人文历史悠久,自然风光秀美成为江南名胜。有夹山寺、闯王陵园、洗墨池、夹山古街等景点。夹山国家森林公园也是一处佛教圣地,园内的夹山寺有1130余年历史,享唐、宋、元“三朝御修”盛誉。

  地址:位于湖南省石门县城东南八公里处。

  沅陵国家森林公园

沅陵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供图

  湖南沅陵国家森林公园涉及齐眉界、夸父山、凤凰山3个片区,有凤凰寺、鹰嘴岩、夸父山、九连洞峡谷、沅水等景点。1938年,爱国将领张学良曾被囚禁在凤凰寺内,过着"山居幽处境,旧雨行心寒,辗转眠不得,枕上泪难干"的痛苦生活,因此,在凤凰山的墙壁上题写了"万里碧空孤影远,故人行程路漫漫,少年渐渐鬓发老,惟有春风今又还"的憾作。

  地址:位于怀化市沅陵县内。

  天泉山国家森林公园

天泉山国家森林公园。

  天泉山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张家界的“西花园”,分为主景区和苦储林景区两个片区,园内旅游资源种类齐全,垕王遗像、一线洞天、飞天神鲤、辣椒群峰、风华绝壁、茅岩河、花牛潭瀑布、覃垕王古战场等景点,都具有很高的观赏、文化和科研价值。

  地址: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的西北部。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