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食药

市食药监局经开区分局 “护苗行动”保学生饮食安全
时间:2019-03-04 11:15: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执法人员检查餐饮具消毒情况

  ▲

  执法人员检查食品留样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启动食品安全“护苗行动”,自2月26日开始,对辖区28所中小学校、86家托幼机构及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月26日,记者随执法人员先后对王家河小学、华蓝梦想幼儿园、霓欧御景国际幼儿园等地进行检查。对当前非洲猪瘟疫情,执法人员还专门检查了食堂肉制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提醒采购人员严禁购买无“两证两章”猪肉制品和无《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的进口猪肉。

  霓欧御景国际幼儿园是今年春节新开的一家幼儿园,入院幼儿还只有10多人,目前尚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园方暂停餐饮服务,目前可通过其他已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连锁园向入园幼儿提供餐饮。

  “学校是集体用餐单位,春季又是食品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我们将盯紧盯牢,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群体性事件。”市食药监局经开区分局副局长张永忠说,针对所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迅速整改,并将对其落实情况进行追踪。

  对校园周边小超市、小餐饮店等,执法人员还开展同步检查,严查店内是否销售无合法来源、来源不清以及标签标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3月15日前,市食药监局经开区分局将完成对辖区所有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并与被检查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