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市办理邮政市场行政处罚案件40件
时间:2019-03-04 15:04:1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侯勇)日前,全省邮政普遍服务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以来我市集中对快递市场、集邮市场、邮政用品用具市场实施专项检查、集中排查365人次,实施行政处罚40起、约谈13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6份,维护了正常市场秩序。

  去年以来,我市邮政管理局注重依法行政,强化市场监管,以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为重要抓手,建立快递市场分级监管责任体系,推动日常监管网格化、检查格式化、管理痕迹化,聚焦安全风险、服务问题暴露多的重点领域,集中精力打好专项整治歼灭仗,实现了与国安、治安、禁毒、反恐、扫黄打非、烟草、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常态化、专业化。

  据悉,去年我市邮政业保持强劲发展态势,行业规模持续扩大,仅2018年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9.06亿元,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3.3亿元,排名居全省第5位。其中,快递业务处理总量完成1.35亿件,实现快递出港业务收入2.97亿元,平江、临湘、汨罗等地快递业务量收排名全省县域二十强。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