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文讯

大型现代花鼓戏《桃花烟雨》来岳巡演,免费邀请市民观赏!
时间:2019-03-06 12:08:03 来源:岳阳日报特稿部

微信图片_20190228135516.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 梅) 为庆祝建国70周年,繁荣湖南戏曲文化。大型现代花鼓戏《桃花烟雨》将于3月20至21日晚8:00在会展中心连续上演两场。该剧由我市著名剧作家曹宪成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何艺光担纲导演、当红演员王亦文领衔主演,为家乡人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306120435.jpg

  《桃花烟雨》是一部以“精准扶贫”为题材的大型现代戏花鼓戏,讲述的是在湘西苗家的桃花寨,扶贫队长隆富平力邀技术能手石青峰回归桑梓,力图改变家乡的窘状,不料却引来了痛彻心扉的婚变。全剧用几对恋人的爱情故事和充满湘西风情的歌舞演绎了一个“摘掉花衣上的补丁”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228134533.jpg

   该剧以浓烈的泥土气息、生活气息、时代气息为观众呈现了一台接地气,很草根的农村生活喜剧,将“精准扶贫”这一紧贴时代的当下题材通过高度艺术化,戏曲化的精心营构处理得既有诗化的意向表达,又有妙趣横生的性格冲突,紧扣脱贫攻坚这一时代主题,深挖“精准扶贫”的精神内核,通过着力塑造一个个性格鲜明、有血有肉的艺术形象,严肃主题喜剧化、现实题材戏曲化,将精准扶贫这一宏大题材艺术地呈现在戏曲舞台,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盛赞该剧是引领当代“精准扶贫”题材戏曲作品的上乘佳作。

微信图片_20190228135500.jpg

  自创排以来,《桃花烟雨》先后参加了“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同时入选“2018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创作剧目名录”。2018年 在“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上荣获田汉大奖金奖,囊括编剧、导演、表演、作曲、舞美设计等多项个人单项奖。

  最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三位主创人员均是汨罗人,三个老乡一台戏,他们擦出怎样的艺术火花,让我们翘首以盼!

  为落实文化惠民政策,让精品剧目走进人们生活。本次花鼓戏《桃花烟雨》来岳巡演,免费邀请市民观赏。


  由于数量有限,先来先得,送完即止(为保证演出效果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具体免费领票流程如下:

  1、关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公众号并转发该微信推送至朋友圈,凭截图领票;

  2、领票地点: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

  3、领票电话:0730-8326555(办) 13873090177  (汪)

  4、领票时间:工作日期间 上午8:00至12:00  下午2:30至5:30

  5、免费领票不接受预留,请及时领取,领完即止。

  6、演出时间:2019年3月20、21日 晚 8:00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