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我市实施订单生产提高种粮效益
时间:2019-03-06 15:48:5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 革)3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中粮集团岳阳分公司负责人深入经开区岳彭村,与任术伍等种粮大户一起商谈2019年粮食播种品种安排并当场签订了收购订单合同。这是我市着力推进高档优质稻米开发,通过订单生产,提高种粮效益,达到共赢的缩影。

  今年来,我市依托做优做强湘米产业工程、农业农村部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建设180万亩“品质高档化、种植区域化、环境优良化、栽培绿色化、产销订单化”的高档优质稻标准化基地,全力支持有加工能力的大户,创建有历史沉淀、文化传承、市场认可的粮食公用品牌,扩大“好吃放心”湘米在省外大米市场的份额,积极推进“湘米出湘”。中粮米业岳阳分公司是国家重要粮食收购加工企业,2018年在岳阳收购粮食7万多吨,在岳阳粮食收购中承担主渠道作用。任术伍作为岳阳经开区西塘镇彭家村的种粮大户,从2014年起承包周边农田进行集约化经营,到2018年承包土地面积2800多亩,种植水稻4000多亩,产粮2000多吨,承包土地涉及到西塘镇11个村,800多户农户,是经开区少有的种粮大户。2018年被评为湖南省重点扶持种粮大户,获得100万元省规模种粮大户专项奖励。2019年,他计划扩大承包耕地到3100多亩,全部种植玉针香、兆优 5455等高档优质稻,预计总量达2300吨。这次中粮米业与任术伍等种粮大户直接对接,种粮大户按企业所需选择安排种植品种,从而实现了强强联合,优质优价。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