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楼市 >热销楼盘

几经波折 ,尘埃落定,安徽祥源控股摘下杨树塘地块!
时间:2019-03-10 20:03:37 来源:

   今天上午10点整,来自安徽合肥的地产商祥源控股集团旗下的岳阳祥源实业有限公司以19.754亿元巨资成功摘下杨树塘地块,使得这一牵动市民的城市中心焦点地块,历经半年之后终于找到了婆家。


       关于杨树塘地块


   杨树塘整个项目位于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办事处,东依高家坡路、南靠市委大院、西临南湖大道、北至青年中路,总占地面积197.44亩,土地用途为金融、商业、住宅、公共服务设施用地。

   QQ图片20190310201702.jpg

    2018年7月25日以岳土网挂(2018)21号出让土地挂牌编号公布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上,挂牌起始总价为26.38亿元。当年8月6日因该宗地涉及规划调整的原因,市国土局终止了这宗地网上挂牌出让公告。半年之后,2019年1月30日以岳土网挂(2019)01号编号重新挂牌,挂牌价变成了19.744亿元,缩水6.636亿元。

    为何缩水这么严重,记者咨询了国土部门相关领导表示,土地价格并不是一成不变,也会因市场变化等综合因素而设定。记者找到两次挂牌的数据进行对比后发现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行内人士议论纷纷的调规事情也就不攻自破了。对于今天的摘牌,说明祥源控股充分了解了岳阳市场,做足了功课,而且是信心满满能做好这个项目。


   关于祥源控股集团



  可能岳阳市民和地产行业人士熟知的都是中国前五十强或者百强地产公司,对祥源控股知之甚少。记者通过其官网了解到,祥源控股集团成立于1992年,总部在安徽合肥,以文旅为主,总资产达450亿元,产业有四大版块:旅游版块、建设版块、内容版块和支撑版块。


QQ图片20190310201720.jpg

    其中,建设板块的祥源地产具有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并荣获“中国旧城改造功勋企业”、“年度责任地产企业”等多项国家级和地方性荣誉,业务范围涵盖地产开发、商业经营及物业管理多个领域。

    截至目前,祥源地产相继开发了祥源城、金港湾、文旅城、公园城、祥源湾等多个高品质项目,累计开发建筑面积总量超过1600万方,项目遍及浙江、海南、湖南、湖北、上海、安徽等地,并拥有丰富的土地储备。

    今天祥源控股正式进驻岳阳,这是继与湖南凤凰古城、张家界黄龙洞、昭山深度合作之后,祥源在湖南区域的又一次战略出击。据祥源控股集团有关高层透露,湖南现已成为祥源控投未来发展战略重要之地。

    对杨树塘地块垂涎三尺的开发商也许可以排队到南湖广场,祥源地产可能是最晚的一个,但肯定是最有诚意的一个。据了解,祥源控股是从去年10月份左右接触到了这个项目。从接触这个项目之初就非常感兴趣。因为在旧城改造上,祥源地产有诸多成功经验,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其荣获了“中国旧城改造功勋企业”、“年度责任地产企业”等多项国家级和地方性荣誉。

    祥源控股高层认为,岳阳作为湖南的第二大经济体,整体经济处于快速发展阶段。2018年全市GDP增长8.3%,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7.6%、10.6%、9.3%和6.6%,经济、社会发展稳进向好,这是在城市基本面上进入岳阳的重要参考依据。

    从城市改造的政策面来看,自2013年棚改开始至2018年底,岳阳市棚户区改造户数超过5万户,政府也在围绕着打造200万人大城市圈目标,力争把一个一个的城市“棚户区”打造为城市“精品区”。当前,岳阳正处在城镇化中期阶段,城市发展处在上升通道,这些都给与了祥源地产进入这个城市、参与城市化建设的信心。

    

      未来与梦想


   杨树塘项目由于处于岳阳市中心绝对核心地段,注定是岳阳市民关注的焦点,同时也决定了它的土地属性价值预期非常高。祥源控股预计总投资65亿元,打造一个集高端精品住宅、城市精英公寓、超高层办公金融中心和情景式体验商业中心于一体的城市中心综合体,建成一个金融中心、创新基地及一站式家庭生活消费集合地的岳阳新地标。

    记者了解到,祥源地产虽然是首次进驻岳阳,面对杨树塘这个“天生丽质”的好媳妇,集团上下疼爱有加,已经力邀全球顶尖综合体设计团队加入到杨树塘项目的最后方案设计阶段,有关内部人士透露,预计今年下半年面市。

    另外,祥源控股进驻岳阳的雄心壮志并不单单是杨树塘地块,还将剑指“岳阳楼历史文化片区”文旅项目。在今年1月4日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授信百亿助推祥源文旅产业建设签订战略协议上,祥源控股与岳阳市城投就岳阳市3517文旅新城和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项目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记者进一步了解到,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祥源控股能否捷足先登,大家拭目以待。

2002553209246952.jpg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