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岳阳市着力布建扫黑除恶“税务清查网”
时间:2019-03-11 15:55:53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黄 铁)今年来,岳阳市税务局在全市税收领域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全面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着力布建扫黑除恶的“税务清查网”,力争让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营商环境和税收秩序得以逐步优化。

  据悉,该局以深挖“保护伞”、截断“利益链”、摧毁“经济源”为主要思路,坚持高点站位,重点推进,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反馈机制。组织全市税务系统签订工作责任状和“不参与、不当保护伞、发现线索积极举报”的三项承诺书。在税收风险防控和日常征管中切实加大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力度,及时发现、依法移送黑恶势力团伙洗钱、偷逃抗骗税、暴力虚开等违法犯罪线索。依法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依法及时查询、冻结黑恶势力涉税资金账户,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实效性,在全市范围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税收执法环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