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你听过擂茶“压桌”吗?看常德桃花源“擂王”诞生
时间:2019-03-12 11:06:38 来源:红网

??8.jpg

选手展示的擂茶“压桌”。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记者 姚冶)听过“压桌”吗?在湖南常德桃花源一带,当地人在喝擂茶时,桌上还要摆上数十种农家自制的副食品和坛子菜,这种有趣的风俗就称为“压桌”。

  3月10日,湖南常德中国桃花源景区举行了首届擂茶文化节开幕式暨擂王争霸赛决赛。十名“擂王”候选人争霸,现场制作并展示创意压桌。深挖擂茶内涵的诗意压桌、展现美景的桃花创意压桌、传统擂茶的特色菜品展示……让现场的游客大开眼界。最终,来自桃花源农家山庄的选手谢元,凭借融合了五行八卦设计的压桌和擂茶,获得了“金擂棒”奖及万元奖金。

  当日,中国桃花源-常德擂茶区域公用品牌首次亮相,中国桃花源在活动现场发布了团体标准,包装体系,并在现场展示了标准制作工艺。一杯擂茶,要经过双喜盈门(备具)、三生如梦(投料)、百转千回(擂制)、天人合一(冲煮)、最终才能成为五味俱全(呈茶)的中国桃花源-常德擂茶。

  景区透露,本月底,2019年中国桃花源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春耕开犁典礼即将拉开大幕,今天诞生的“擂王”谢元的擂茶作品也将在现场亮相。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