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文讯

岳阳启动“百骑千人进万家”文化志愿服务基层行活动
时间:2019-03-12 15:30:04 来源:岳阳日报特稿部

  微信图片_2019031215140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宏伟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 梅)3月12日上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岳阳市‘百骑千人进万家’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巴陵广场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312153312.jpg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岳阳楼景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岳阳市人大副主任彭先政,副市长邱虹,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卫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宏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翎,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费荣新等领导出席。微信图片_20190312151602.jpg

   由200人组成的腰鼓方阵表演的《鼓舞巴陵》拉开启动仪式的序幕。君山区许市镇墩堰村的农民朋友们带来的民俗表演《龙腾盛世》吸人眼球,交响乐合唱首次亮相大型活动现场,壮大了表演队伍。舞蹈串烧《我们的幸福生活》、大鼓说唱《“一带一路”阳光道》、广场舞《厉害了我的国》《美丽岳阳》等文化志愿服务轻骑队一展风采,表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微信图片_20190312153526.jpg

   活动中,2018年度群众文化“先进社区”、“优秀基层团队”、“星级志愿者”和“最美志愿者”等一批优秀社区、团队和个人受到了表彰。

微信图片_20190312154150.jpg

  文化志愿服务轻骑队从全市万余名文化志愿者中精选而出,百支逾千名志愿者将奔赴全市各县市区的乡村,深入开展文化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打造特色乡村小镇,组织开展“欢乐潇湘”群众文化活动,把“群星奖”、“三湘群星奖”等获奖作品送到基层,并指导基层文艺团队和文化志愿者进行艺术创作和开展文艺活动。

  岳阳市群众艺术馆数字文化馆对启动仪式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市民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在线收看,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