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300干群为湘江添新绿
时间:2019-03-12 16:29:03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彭柳)种下绿色希望,共建美好湘阴。3月12日,第41个植树节,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县长李镇江、县委副书记彭方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等全体在家县领导与300余名干部、志愿者一起来到漕溪港街道大坝堤砂场码头,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大家为湘阴增添一片新绿。

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右一)参加义务植树。郭雨滴 摄

湘阴县长李镇江(左一)参加义务植树。郭雨滴 摄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湘江河畔,萌发新绿。一到植树现场,余良勇、李镇江等县领导就拿起铁锹和大家一起忙碌起来,三五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填压、整理树盘、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仔细认真、一丝不苟,现场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4时许,随着汗水浸湿衣衫、泥土沾上裤腿,近1000株旱柳迎着习习春风“入住” 砂场码头,整齐排列,生机盎然。

4.png

植树间隙,余良勇、李镇江不时与身边干部交流,向林业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植树绿化、苗木繁育、林业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抢抓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结合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在全县兴起植树造林、美化家园的热潮。林业部门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植树造林现场,靠前服务,强化技术指导,确保种植一棵、成活一棵、成材一棵,用绿色扮靓美丽家园,为建设左公故里、美好湘阴提供生态保障。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