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关于完善珍珠山公园绿化建议
时间:2019-03-22 11:06:00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记者:严工

珍珠山公园建设接近尾声,现对完善公园绿化工程提点建议:

一,建议园内所有游路两侧栽上大型乔木,如樟树、白玉兰等。游路如果没有大型乔木遮盖,炎夏白天遭太阳暴晒,游人无法行走。王家河公园后来听取市民意见也在游路两侧补栽了大树。现在我们看到的珍珠山公园几条游路两侧栽植的是一些花草和灌木(只有临近珍珠湾小区的一条南北向游路栽的是落叶乔木)。即使这样,也不影响和妨碍在花草灌木中栽种大树,实行立体绿化。

二,公园内原生树木覆盖并不均匀,森林景色并不雄厚,还有很多山顶、山坡、洼地野草灌木丛生,尤其是面向岳阳大道有一大块山坡光秃秃没有树木。这些空地应该立即补栽大型乔木。植树节来临,可以将这些空地安排给经开区辖内的单位开展义务植树造林。

三,茶园里面完全可以点缀式的栽植一些樟树、桂花树、白玉兰等。这种立体式绿化景色一定会更加美观和壮观,形成天然氧吧。长沙湘丰茶博园就是这样布局的,真是美不胜收。

以上建议希望能引起重视。



写 信 人:严工

写信时间:2019-02-22 21:43:09





信件回复:

网友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中咨询珍珠山项目建设的信件我局已收悉,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珍珠山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工,正在完善公园内绿化等配套设施。

感谢您对市政工程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通局


回复部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回信时间:2019-03-01 09:43:49


(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