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名医名院

“让我来帮您”市一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
时间:2019-03-14 09:48:0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邓费慧)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人物、争创雷锋品牌”的浓厚氛围。3月4日,市一医院团委在医院内集中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在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院领导和院内青年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活动。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分为门、急诊导诊、微心愿、免费康复治疗、爱心义剪和爱心营养汤等五个项目。志愿者们利用自身专特长,通过合理分工、团结协作,为住院患者、职工提供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

  当儿童ICU12床小朋友收到梦寐以求的巴啦啦小魔仙玩具时,清澈的眼睛闪闪发光,稚嫩的脸庞笑意盈盈,开心得手舞足蹈,迫不及待地与妈妈分享这梦想成真的喜悦;当普外科脑梗塞偏瘫患者方奶奶收到御寒的帽子围巾时,笑得合不拢嘴,小心翼翼地将礼物穿戴好。礼物虽小,却饱含了院领导与志愿者们对住院病患的关心与帮助,体现了一医人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志愿者们通过征集和认领贫困患者的微心愿,帮助10名患者实现了心愿。

  该院南院门、急诊大厅内人来人往,一群身着鲜红马夹的志愿者们有序地指导着病陪人使用一卡通自助机进行挂号、缴费,引导病人就诊、文明劝烟、维持大厅排队秩序等。12名青年志愿者指导了176名患者使用一卡通系统与检验报告打印系统,进行文明劝烟7人次,指引科室位置57人次,大大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