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湖南唯一!全国首批!湖南大学又上榜了
时间:2019-03-14 10:13:03 来源:红网时刻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名单,包括依托清华大学等22个中央所属高校的基地、首都师范大学等25个地方高校的基地入选。

  我校为湖南省唯一入选高校。

  基地认定名单

基地认定的发展目标

基地认定的发展目标

  本次基地认定旨在以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高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的带动作用,打造一批体系健全、机制创新、市场导向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平台,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明显提升。

  基地认定的程序和条件

  认定于去年9月开始申报,认定程序为提出申请、组织论证、立项认定、监测评估。

  基地认定的基本条件:科技创新基础好、成果转化需求强烈、高校成果转化工作特色鲜明、转化协同成效显著的地方和高校,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实施及重点产业发展贡献突出。

  以高校为基本依托单位的基地要求已拥有一批能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各类平台,并已取得显著的成效;与地方、行业有深入的协同创新并取得积极效果,有典型成果转化应用示范案例等。

  基地的推广应用

  经立项认定的基地应于每年度结束后30日内向教育部报送年度工作报告。教育部每四年组织一次评估。每个基地需总结提炼1至2个可供复制推广的政策措施和经验做法,由教育部总结提炼,并向全国高校示范推广。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