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湖南

湖南未来一周降雨反复 太阳不再持续“失联”
时间:2019-03-14 15:41:26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在经历了短暂的晴暖天气之后,湖南大部地区从昨天(13日)开始又迎来了阴雨。预计至少未来一周,湖南都将以间歇性的降雨为主,降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不会出现太阳持续“失联”的情况,气温也会随着降雨或者晴天的转换不断波动。

  实况监测显示,13日08时至14日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其中湖南东北部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湖南西部、北部15~17℃,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9~1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雨量偏多,多过程性降水。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邵阳、永州、郴州、永州及怀化、株洲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北风2-3级。15日晚到16日白天,湘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局地中雨。16日晚到17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地大雨。18日湘南小到中雨;19至20日降雨发展加强,19日晚湘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20日湘中以南中等阵雨或雷雨,局地暴雨。

  气温整体偏高,今天最高气温15~17℃,明天最高气温17~19℃,明天最低气温9~11℃。最近湖南的降雨多以过程性降雨为主,期间不乏有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也会随着降雨或者晴天的转换不断波动。

  后期趋势,20日湘中以南局地暴雨;21日短暂好转;22日降雨再次发展。

  针对湖南近期天气趋势,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加强防范局地短时强对流天气;随着晴雨的转换,气温也将有所波动,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