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平江四中 教师获“见义勇为”嘉奖
时间:2019-03-15 15:09:18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唐忠明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李 锋)3月12日晚,从平江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组织召开的关于表彰2018年度“平安创建”示范单位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会场传来喜讯,平江县第四中学青年党员、体育教师邹多军,被县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2017年9月6日凌晨零时50分左右,邹多军老师正在家看电视,突然听到窗外传来“救命啊,救命啊”的凄惨叫声。他迅速冲出房门,看到30米远处有两人身上火焰腾起一米多高,旁边一老妇大呼救命,一小女孩不停尖叫哭泣。邹老师第一反应是救人,他马上返回家中拿来灭火器,运用平常训练的技能,只用几秒钟便扑灭了烈火。随后,他迅速拨打南江派出所报警电话和镇医院电话,和现场人员火速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抢救,一直忙到凌晨4点多。

  据领导和同事介绍,邹多军是一位工作积极肯干、待人热情大方、为人诚恳踏实、极富正义感的优秀青年教师。他多次向当地贫困学子、留守儿童、孤残人士伸出大爱之手,从自己微薄的薪水中捐钱捐物。工作之余,他还主动加入露江山抗日烈士陵园义工协会、平江县小城微爱志愿者协会、爱在夕阳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政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保护母亲河宣传、关爱抗战老兵、走访关爱老人与留守儿童等活动,默默地奉献着一位党员教师的赤子情怀,深得社会各界好评。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的3000元奖金,他还没拆封,就主动捐给了爱在夕阳协会和小城微爱志愿者协会,他说,孤寡老人和贫困留守儿童更需要得到大家的关爱。

  “邹老师真是一位有爱心、有责任感和正义感的好党员好教师,我们要向他学习,以自己的力量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当别人遇到危险时,敢于挺身而出!让凛然正气之风吹遍校园。”闻此喜讯后,同事们纷纷在党员群和工作群中发表感言。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