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健体

30年,几十项全国荣誉,大美岳阳不愧是“爱心城市”!
时间:2019-03-15 16:43:44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血液,汩汩流动,点亮了无数生命的希望,

是传递社会爱心的红色纽带,

带来了生命的曙光。

岳阳市中心血站建站30周年来统计数据显示,

在岳阳这座爱潮涌动的城市,

献血人数由1996年的1万多人增长到2018年的50616人,

全市无偿献血献髓数量从19963.8吨猛增到了201818.02吨。

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由零变为184例,稳居全国同类城市之首……

 

岳阳市8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市区步行街爱心捐血屋获评“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荣誉,

岳阳的无偿献血工作被誉为“湖南精神、岳阳现象”。

“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在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领域,赤忱的巴陵儿女用一腔热血和热情,捧回了几十块“国字号”的金字招牌,在这座爱心之城传递着温度和温情。

2018年,中国输血协会授予岳阳市中心血站“2018年度无偿献血宣传特别奖”;岳阳给首都北京应急供血贡献突出,获得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北京市血管办和省卫健委专题表扬感谢;

 

究竟 是什么让我们岳阳人血脉相连,究竟是什么让我们热血澎湃?

是喝着铁山水长大、洞庭湖风吹拂过培育出来的无私大爱,

是千百年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助人为乐、默默奉献的高尚美德!

 

 

今年50岁的热心市民周哥,是名符其实的“献血大王”,多年来献血246次共计172800毫升,相当于将自身全部的鲜血捐献了34次。他,只是岳阳千千万万默默奉献的可爱市民当中的一份子。

2003813日,岳阳人陈欣在湖南湘雅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湖南省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全国消防部队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王永林,全国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第100人张胜蓝,全国“史上最快捐献者”段家伟……

一个个让人瞩目的名字都来自岳阳,岳阳开启了全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史上13个“第一”,被授予“湖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特别贡献奖”。

目前,岳阳已经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84例,相当于3万人中就有一名捐献者,而全国的水平是22万人中才1名……

 

岳阳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入库资料截止2018年底已突破80000份。

岳阳市是全国捐献干细胞最多、最成功的地级市,工作成绩居全国地市级第一位,造血干细胞配型实验室通过了国级家技术核查。

184位最可爱的岳阳人,自愿把骨髓捐献给最需要的白血病患者;50616名最可爱的市民,用热血筑起爱的长城,让生命永放光彩!

每一滴鲜血都是生命的信使

每一个大爱的岳阳人身体里流淌出来

一路奏响着生命的凯歌

缓缓地流入另一个人的生命里

无数颗红色的心

带着温暖

带着美好

让生命重新绽放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邹雨蒙)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