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视频会召开
时间:2019-03-18 08:31: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许辉 李艳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许 辉 李 艳)近日,岳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视频会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世理出席并讲话。刑事审判业务线全体干警参会,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院领导及刑事审判业务线干警通过视频,在各分会场与会。会议传达了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全市法院去年来刑事审判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案件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彭世理说,全市法院刑事审判人员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以更长远的战略眼光推进专项斗争,以拍“蝇”打“伞”带动政治生态不断好转、社会生态更加优化,促进党的执政根基更加牢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时”“势”“责”,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要坚持依法严惩。聚焦工作重点,做到依法严惩、打财断血、打伞破网齐头并进,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嚣张气焰,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坚决清除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确保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铁案。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宣判,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结效率。中院扫黑办要加大对各基层法院的督促力度,对于重点案件要挂牌督办,决不允许久拖不决。要加强线索排查,一经发现涉黑恶势力线索及时报送。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