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拆除“空心房”25栋 绿化平地1500平方米 朱砂桥村争当示范村
时间:2019-03-18 08:48: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欧阳成

  

  

    位于国道107旁的岳阳县新开镇朱砂桥村,是远近闻名的苗圃基地,园内枝繁叶茂、青翠欲滴。随着农村“空心房”整治和乡村清洁行动推进,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徐徐展开,打开画卷的,有岳阳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青来到朱砂桥村,现场督查指导“空心房”整治及乡村清洁工作。

  “目标是到今年7月份,把朱砂桥村打造成为‘空心房’整治和乡村清洁行动示范村。”市检察院调研员、市派驻村工作队队长段德平自信满满地说。他介绍,朱砂桥村共有33个村民小组,807户3014人,村域面积12.2平方公里,按照工作计划,要拆除“空心房”80栋,修缮房屋20栋,绿化平地5000平方米,绿化村道2440米。

  截止日前,工作队已组织拆除“空心房”25栋,绿化平地1500平方米,绿化村道700余米,沟渠污水改造450米。“每天都有四五台挖机在村里工作,到处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段德平有些自豪地说。

  道路硬化、垃圾收集、沟渠清淤、污染整治、“空心房”拆除……一套“组合拳”打下来,如今朱砂桥村已经初显山清水秀、翠林掩映、村道整洁、美丽乡村的雏形。看到这些,罗青检察长倍感振奋,鼓励工作队要“继续奋斗、决不松懈”。

  罗青强调:要把朱砂桥村打造成“最美村庄”,竭尽所能为工作队提供支持;要把检察人的感情和责任倾注在驻村工作当中,把村里的事当院里的事、当自己的事;要按照工作计划稳扎稳打、一步一步推进,切实把村民思想工作做到位;要立足村情民情,把握好整治力度、推进速度、财力承受度以及村民接受度,用心用情把好事办好。岳阳日报全媒(欧阳成)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