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对假货说“不”!5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被销毁
时间:2019-03-18 09:23: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刘朝阳



  图为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现场记者 刘朝阳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朝阳)“销毁!”3月13日上午9点半,岳阳市经开区南翔商业广场前坪的销毁点上,随着一声令下,几名消防队员分别用消防斧、无齿锯及切割机对2019年以来在消防产品监督检查中查获的防火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接口、防毒面罩等7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销毁。

  3月以来,岳阳市消防支队联合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辖区派出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此次专项检查的消防产品主要包括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疏散指示标志、防毒面具、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等常用消防产品。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如实填写了监督检查记录,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部分现场判定为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消防洒水喷头、疏散指示标志)进行收缴,对部分产品进行了抽样送检。执法人员还向销售门店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并提醒正在进行选购产品的市民,在购买消防产品时,一定要重视消防产品质量,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发现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积极拨打“96119”、“12315”进行举报。

  在销毁行动现场,市消防支队执法人员还给现场观看的市民讲解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以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带来的危害。执法人员表示,每个消防器材上都贴有记录产品信息的身份牌,而这些信息都可以从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上查询核实,也可以通过微信扫码查询。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