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让“人大代表之家”在群众中亮起来
时间:2019-03-18 09:32:15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蓉)3月15日上午,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蔚东一行在岳阳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方平波的陪同下,前往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办事处湖滨社区“人大代表之家”考察调研。岳阳楼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任森荣,南湖新区办公室、湖滨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去年以来,南湖新区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在区工委、管委会的高度重视下,在岳阳楼区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在全区建立了5个“人大代表之家”,开启了宣传人大工作和服务代表履职的全新窗口;我区目前共有联络和服务市人大代表4名,岳阳楼区人大代表12名;近年来,区办公室大力加强人大联络工作,健全代表服务群众工作制度,创新联络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畅通市、区两级人大工作联系,拓展人大工作领域,增强了全区基层人大工作的活力。

方平波要求进一步创新人大工作机制,切实做好代表之家的组织、保障和服务工作,各代表要深入社区(村)、企业倾听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基层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代表之家”亮起来,为做实做活代表工作提供经验。

杨蔚东对南湖新区基层人大工作平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建议进一步充分发挥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的功能,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争做“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