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抗战勇士百岁诞辰 95岁老战友来岳祝寿
时间:2019-03-18 10:10:5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杨康先老人(左一)与老战友刘化夷老人相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 梅)3月13日,平江安定镇的抗战老兵杨康先老人迎来了百岁诞辰,当地亲朋好友两百余人为老人庆生,95岁高龄的刘化夷老人特意从湘潭湘乡市赶来,为这位老战友祝寿。

  杨康先生于1920年,1938年参军被编入陆军18师,参加过武汉保卫战、南昌会战、第一次长沙会战,后被编入54军198师。粤北会战后,随军抵达云南,被编入雷震波辎重团,1944年随部队血战高黎贡山,收复腾冲城。抗战胜利后,回乡务农,一直生活在安定镇。

  刘老曾与杨老在云南腾冲并肩作战,聊起当年战场上的九死一生,两位老人热泪盈眶,也感慨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杨老原来所在的远征军54军军长阙汉骞的长孙阙光儒在美国通过微信视频送上祝福,腾冲市铁血公益志愿者也寄来当地特产向老人庆祝。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