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省市政协委员把脉“蟹虾小镇”
时间:2019-03-18 10:28:24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司马逸茹)“目前我们镇发展培育了两家市级龙头企业,还引进了一家省级龙头企业,以产业发展促扶贫,它们将带动我镇752户贫困户、2552名贫困对象持续稳定脱贫。”今天,由省市政协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就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来到湘阴县鹤龙湖镇开展视察,面对考察组现场“发问”,该镇负责人有力地回答。

岳阳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新楚,各位市政协副主席及湘阴县领导李镇江、周义军、吴星亮、陶娜、甘政,县政府办主任张淼参加。

近两年,湘阴围绕产业业态“三有”、人居环境“三化”、基层基础“三好”标准,结合湘阴农业农业发展实际,大力推进以鹤龙湖镇“蟹虾小镇”、樟树“辣椒小镇”为试点示范的特色小镇创建。鹤龙湖镇以发展蟹虾养殖和加工、美食休闲、乡村旅游业为重点,打造美食特色旅游名镇。该镇通过创新种养模式,大力发展纳米生态养蟹、稻虾共作等产业,在全镇带动163户种养大户参与特色种养殖,目前共发展蟹虾精养基地1500亩、稻虾基地15700亩。同时,该镇积极对标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规划打造高标准优质稻种植基地3.6万亩、生态综合种养基地2万亩,构建3个2000亩规模的高标准农田板块,着力推动当地农业发展提速提质。

视察组先后来到鹤龙湖镇新河村蟹虾生态养殖示范园、新宏科技蟹虾养殖基地和鹤龙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细致了解特色小镇创建镇主导产业、龙头企业、知名品牌在当地产生的富民效应。视察中,委员们认为湘阴特色小镇建设,在组织领导、项目铺排、资金投入等工作上的经验可复制、可推广。湘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镇江表示,湘阴将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特色小镇创建氛围,将特色小镇打造成为现代农业先行区、特色产业集聚区、三产融合样板区、美丽乡村示范区。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