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儿子与他人发生债务纠纷,不还款还拒接法官电话 八旬老父诚信为本 用养老金为儿还债
时间:2019-03-18 10:33:01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段佳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段佳 通讯员 熊凯)儿子在外欠债,被法院强制执行。得知这一情况后,湘阴县年过八旬的颜爹爹以自己的退休工资卡作担保替儿子还债,只为坚守“诚信”二字。

  “法官,我有退休工资,我替我儿子还钱,请你们把他的名字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撤下来。”3月10日,湘阴县一名年过八旬老人对湘阴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说道。

  2018年6月,冯某与颜某债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经湘阴县人民法院审理,判决颜某偿还冯某借款本金10万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以来,颜某仅履行了3万元,剩余款项未偿还。冯某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于今年1月17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颜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颜某既不主动报告财产,也不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通过查询被执行人颜某无可供执行财产。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颜某,要求履行还款义务,颜某置之不理,之后便直接拒接执行法官的电话。鉴于颜某拒不履行的态度,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

  案件陷入僵局后,执行法官仍密切关注被执行人动态并尝试与其家人联系,经过多方努力,法官终于与被执行人颜某的父亲取得联系。颜某80多岁的父亲听完后,很是震惊,他激动地说:“我以前是银行的工作人员,虽然现在80多岁了,但我心中一直记得‘诚信’二字,从来没有想过要占他人一分一毫的便宜,到现在我也是本分做人。然而儿子却在外头欠了别人的钱不还,这是我作为父亲的失职。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我现在没有这么多钱,但是请你相信,我有工资卡,再不济就用我去世后的丧葬费也要把这钱给还上。”

  执行法官将与颜某父亲的谈话详情告知申请人冯某,申请人表示鉴于颜某父亲的诚信行为,同意与对方和解。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颜某父亲分两期偿还全部欠款,并且颜某父亲以退休工资卡提供担保。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