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奇葩吃货!一男子偷槟榔被捕
时间:2019-03-18 10:35:14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段佳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段佳 通讯员 胡心贤)无业人员张某,因槟榔上瘾,自己手头又不宽裕,便打起了“白吃”的主意。几个月时间里,共计偷盗店家200元的槟榔。前不久,华容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张某。

  没有工作的张某平时仅靠低保度日,也没有什么别的爱好,唯爱嚼槟榔。这一日,他从医院看病回来,路过小商店,瞧见柜台上琳琅满目的槟榔,他便犯了槟榔瘾。见四周无人,张某走近柜台,拿了几包槟榔往怀里一塞,便想离开。这时,商店老板赶了过来,一把将其抓住,并报警。

  据查,原来张某并不是第一次偷窃槟榔,这几个月内,他多次在附近的商店偷盗槟榔,盗窃价值共计200元。且自1986年至2015年期间,张某曾4次因犯盗窃罪被判处刑罚。

  检察官提醒:盗窃财物虽小,其恶也大。根据法律规定:两年内盗窃3次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多次盗窃”,以盗窃罪定罪处罚。除此以外,非法进入供他人家庭生活,与外界相对隔离的住所盗窃的,应当认定为“入户盗窃”。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