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康王乡

美丽屋场扮靓“新康王”
时间:2019-03-18 10:59:52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唐仲秋 任猛)3月18日,走进经开区康王乡长岭社区,红瓦白墙的民居错落有致,廉政孝德文化墙装饰其中,树影斑驳、花开烂漫,秀美的田园风光与其融为一体,阳光照射下,焕发出勃勃生机。按照率先创建原则,该乡各屋场结合各自实际,掀起了美丽乡村建设高潮。

2.png

 “屋场”是自然形成的村民聚居群落,“美丽屋场”则是美化一个村民集中居住片区,使其成为全村乃至一个地区的环境标杆。近年来,经开区康王乡开展“美丽屋场”建设,依据各村、组的不同条件,因地制宜,打造人居环境“新名片”。乡、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上门宣传,动员村民积极参与,村民的建设积极性不断提高,形成了村民主导的格局。

“环境提升了,村民的生活品质也更高了。”据社区负责人介绍,有了群众基础,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例如村民用竹篱笆围起菜地,菜地中留出一条条干净的小道,整齐又美观。有的还把家中废旧的水缸都利用起来,养起了花。大家都在空余时间把庭院打理得干干净净。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