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岳阳市保险业 坚守合规经营红线
时间:2019-03-18 11:20:10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丁齐乐)3月11日,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寿险业合规经营与风险防范座谈交流会,传达了中国银保监会寿险监管会议精神,2019年寿险业监管将突出防风险、治乱象、严监管、深监管,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经营现象。

  会议要求,我市寿险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要加强“开门红”业务回头看,防范销售误导问题的发生;要扎实做好满期给付与退保工作,防范矛盾纠纷和突发性群体事件;要依法合规开展银邮代理保险业务,防止违法违规问题出现;牢牢把住承保和理赔两个关口,防止保险欺诈问题发生;加强对非法集资和反洗钱等风险排查,防范因管理漏洞带来的问题。

  会上,中国人寿、人民人寿、中英人寿3家公司就合规经营与风险防范开展情况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内部管理,坚守合规经营红线,努力防范经营风险,共同努力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