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岳阳天气猝不及防!直冲25℃,然后狂降11℃!还有雨水来袭!
时间:2019-03-18 14:53:28 来源:岳阳麦芒微信


岳阳春天的大门才刚敞开

气温表现得有点高调

前几天每天都有二十来度

上个周末有不少小伙伴相约着去赏花

感受春暖花开~

“冷冻模式”已经关闭

“出去嗨模式”正在自动安装更新

“夏装搭配”程序安装包

已经准备就绪!

我的短袖已经迫不及待了


我的短裙已经迫不及待了


我的花裤衩已经迫不及待了


冰淇淋!西瓜!可乐!

我来啦~

然而

在岳阳,什么都可以谈

从诗词歌赋到人生哲学

但是!

千万不要谈!天!气!

说好的春如四季

是随便说说的吗?

岳阳的天气即将…

放!大!招!

雨水又来刷存在感了

而且还是两大波降雨来袭

不只是降雨

下周后半段将有超强冷空气登场

前半段升起来的气温将猛跌

(数据来源于中国气象网,具体以岳阳气象局为准)


周三最高气温还是25°C

到了周六就只有14°C

这波冷空气一来,气温一下子就降了

11°C

论变脸的速度

老天爷绝对是专业的


 
 
湖南降雨上演接力赛

气温先升后降起伏剧烈

昨天(16日),新一轮降雨在湖南拉开帷幕,预计未来三天阴雨难歇,其中湘中以北明天将迎短暂降雨间歇。而19日夜间开始,新一轮过程又会接力展开,局地会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湖南阴雨再度增多,监测显示,16日08时至17日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中局地中雨。在雨水打压下,气温有所下滑,最高气温14~16℃,最低气温9~11℃。

两轮阴雨接连来袭,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大部地区阴天有小雨,明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等湘中以北地区雨停转多云天气,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19日白天湘西地区多阴雨。19日夜间开始至23日,新一轮降雨自北向南影响湖南,局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气温方面,从明天开始,湖南大部气温快速冲高,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20-22℃,到了20日,多地最高气温将升至28℃左右,部分地区有望冲击30℃。不过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21~22日,省内气温将下跌12~14℃,振幅剧烈,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适时增减衣物。
气象专家提醒,明天湘中以北地区迎降雨间歇,早晨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雾,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此外,19日夜间起雨势加强,需注意防范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降雨+气温大跳水

小伙伴们,之前穿的厚衣服

收不得啊收不得~

总而言之

在未来的这一周里

冷空气来袭,气温变化大

大家秋衣、秋裤、棉衣先别收起来

“春捂秋冻”,注意保暖!

丨来源:红网、中国天气网、湖南气象网综合编辑整理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