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岳阳市政协视察组来华容县视察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工作
时间:2019-03-18 14:53:43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超)3月14日,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率市政协视察组来华容县视察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罗陆平、方争奇、万五龙、秧励、孔福建、任浩波,秘书长张群望参加视察活动。

徐新楚一行先后到三封寺镇墨山铺村集中建房点、芥菜产业园、云龙菜业、三封寺镇惠农中心、标准化芥菜种植基地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工作汇报。

三封寺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全镇集中建房点规范建房审批率、按图建房率均达100%,全镇大力推行集中建房,先后建成9个集中建房点、累计建房415户,其中30户以上规模的7个,集中建房点数量大大超过了特色小镇达标认定硬性要求。

今年来,三封寺镇将芥菜产业采取“基地+企业+农户”的模式不断扩大,已初步形成产业、加工、运输、营销链条齐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化体系。总投资10.8亿元,高标准建设芥菜产业园,产业园主园区位于三封寺工业园,总占地面积1000亩,已引进入园企业4家,已发展芥菜种植面积1万亩,其中高标准示范基地2000亩、芥菜集中育苗基地300亩;培育发展专业合作社10家,正着力申创省级、市级示范社5家。芥菜产业园计划在3至5年时间内,形成更加特色鲜明的产业业态,芥菜生产基地达1.5万亩以上,规模以上加工企业达到10家以上,芥菜产业综合产值达20亿元。

“为什么在众多产业中选中芥菜产业?”“目前芥菜产业发展情况如何?致富了多少百姓?”“芥菜食品安全怎样?” 视察中,委员们就这些问题一一关切询问。

2.png

徐新楚指出,华容芥菜产业基础好、目标明、规划实、进展快,并对墨山铺村集中建房标准高给与肯定。同时,他要求,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本地特色、推动产业发展、提升文化内涵,让乡村能够各具特色、各美其美;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和质量标准,善于研发新的品种,加强精细化管理,增强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芥菜产业,叫响“华容芥菜”品牌,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县领导陶伟军、徐康荣、黎华平、文丽萍、廖权赋等陪同视察。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