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徐新楚带队视察君山区特色小镇创建
时间:2019-03-18 15:06:36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何瑶 简哲)3月14日,在市政协主席徐新楚的率领下,由我市部分省、市政协委员组成的考察组,来君山区钱粮湖镇开展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建设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罗陆平、方争奇、万五龙、秧励、孔福建、任浩波,区领导魏淑萍、白再兴、周峰、陈可娟、庞域建、杨再兴参加。

钱粮湖镇位于君山区西南部,全镇耕地面积超过14万亩,境内“河网纵横交错、湖泊星罗棋布”,水资源丰富、水质干净,为养殖高品质的生态淡水虾,提供了优质的外部环境。“三省道一高速”贯穿而过,为龙虾及其产品的物流、集散、销售等方面,创造了便捷通达的运输条件。

“钱粮湖耕地较多、规划超前、资源丰富、交通便利,请问你们将如何利用现有优势,结合龙虾小镇建设,做好后阶段规划?”“虽然全国龙虾产品需求量大,但在目前全球经济下行的趋势下,钱粮湖镇如何抵御养殖及市场风险?”“龙虾养殖是否能与生态保护有机结合起来,你们会出台一些什么措施?”视察中,委员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议,并不时向乡镇有关负责人进行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png

“作为君山土生土长的一员,确实被农村发展,特别是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特色小镇打造特色产业以后所带来的变化所折服。”市政协委员陈岳红说,君山区钱粮湖龙虾小镇建设在短短一年里,优势产业得到优先发展。小龙虾做成了大产业,小城镇实现了大繁荣,成绩斐然,值得肯定。

徐新楚表示,钱粮湖龙虾小镇主导产业产值超过了当地农业产值的三分之一以上,主打产品非常鲜明,农业基础也十分雄厚,带给农民的收益也相当可观,正在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产业引擎,成功实现了农业产业的升级发展。他要求,要提高认识抓创建、精准定位、充分把握当前“多规合一”的契机,科学规划抓创建;要创新融资方式,加大引入社会资本的力度,聚焦项目抓创建;要制定出台吸引高端农业科研人才和技术人员返乡创业的鼓励政策,突破制约抓创建;要利用电视台、广告牌、宣传窗等传统媒体和公众号等新型媒体,强化宣传抓创建。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