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经开区“大棚房”整治“硬核”十足
时间:2019-03-18 20:23:00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报道 “大棚房”问题破坏农业生产,影响粮食安全、冲击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红线,严重违反国家土地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经开区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从严整治积极开展专项清理整治活动。目前,“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已进入攻坚阶段,经开区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标准和要求,动员一切力量迅速果断打赢这场攻坚战!

再动员 再部署

1.png

3月15日,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全区“大棚房”问题整治整改工作紧急会,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领导许淞、赵瑾、郑德明参加。

据了解,经开区第三轮下发了自然资源部门的疑似图版1264个,目前各乡镇、管理处已经排查完毕,新增10处。截止3月14日,经开区对照“三张清单”共计上报“大棚房”问题18处。

听完汇报后,文春方指出,要加紧整治整改工作,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倒排工期,分类整改;要明确拆除标准,严格按照整治时限和工作要求,该拆除的坚决拆除,攻坚克难,坚决按时保质完成清理整治任务。要切实扛起责任,将此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做到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使责任虚化落空,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扎实推进。要将任务提前,通过整改借势发力、促进工作,完善整改方案,实施精准整改,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依法依规推进“大棚房”问题整治整改工作。

康王乡

2.png

“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清理工作正式开展以来,康王乡坚持把“大棚房”排查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对所辖范围内设施农业、自建大棚、设施农业用地等实行全覆盖排查,坚决做到不瞒报不漏报,并在排查过程中拍照存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建立完善台账资料。针对问题点位,该乡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整治工作,目前已完成了三甲村雅静休闲生态农业合作社、长石桥村食用菌大棚房、永盛木雕加工厂等违法建筑的拆除整改工作。

西塘镇

3.png

根据全区“大棚房”整治工作部署要求,西塘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经过深入排查摸底,对本辖区内“大棚房”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逐个入园入棚现场检查,排查违法违规用地情况,依法依规,整治整改。目前已完成了联合村红润发养殖场、平地村桥头组李志国生猪养殖场、三荷社区岳阳市佳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拆除整改工作。

木里港管理处

4.png

木里港管理处按照“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要求,对全处各社区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排摸,针对确定需要拆除的对象,干部多次上门对违章户进行劝导工作,动员他们按照规定限期拆除。

3月18日,木里港管理处组织领导干部和相关执法人员80余人,到木里港社区查看了大棚房拆除行动,并组织执法人员对木里港社区彭家组1处共两栋占用设施农用地类型“大棚房”进行了拆除,并及时进行了复耕复垦,拆除及复耕复垦面积约1500㎡;另1处木里港社区余家组正在拆除中,预计明天可以拆除及复耕复垦。至此,木里港社区现有的两处大棚房,彭家组曹红强已全部拆除目前正在平整,余家组周炳刚已拆除,明,后两天进行平整。

据悉,木里港管理处接下来将针对“大棚房”隐蔽性的特征,继续组织开展深入查、回头查、彻底查,开展拉网式排查,组织实地核查,真正将“大棚房”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