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楼区将新增一消防站
时间:2019-03-19 09:03:06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罗凯

 

  仓田消防站选址论证会召开 拟9月份动工建设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凯 通讯员 龙智萍)3月15日,岳阳楼区奇家岭片区仓田消防站选址论证会召开。岳阳市发改委、岳阳市住建局、岳阳市林业局、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岳阳市交警支队、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岳阳市消防支队和岳阳楼区政府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评审专家参加会议。

  为完善岳阳市消防安全体系,提升中心城区消防应急救援能力,增强岳阳市城南消防救援辐射范围,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17年12月,岳阳市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主城区消防队站建设工作,会议原则同意奇家岭片区消防站的初步选址及建设规模,并明确其征地拆迁和建设由岳阳楼区人民政府负责。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岳阳楼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奇家岭片区消防站的选址进行实地调研,最终将该消防站选址用地定于奇家岭街道办事处仓田村的赶山东路与枫林路交汇处东南角,用地面积约18亩。

  论证会上,相关部门和评审专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一致同意仓田消防站的选址方案,同时也为优化消防站设计方案提出了意见。下一步,岳阳楼区消防大队将继续推动岳阳楼区政府加快仓田消防站的建设,完善报批手续和图纸审查等工作,确保今年9月份动工建设。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