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参观学习经验 建设人居环境
时间:2019-03-19 09:21:45 来源:岳阳日报

>>>3月17日上午,枫桥湖街道党工委组织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到岳阳县黄沙街镇荷塘村和三和村参观学习该镇的人居环境建设示范点。在参观的过程中,黄沙街镇负责人介绍,黄沙街镇能够取得一定的人居环境整治经验主要是能够因地制宜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农村居民环境和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保持好农村文化的特色上,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环境保护意识。枫桥湖街道在此次参观学习过程中,不仅学习到了好的经验做法,更是深层次地感受到了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效果和意义。下一步,该街道将切实按照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十无三好”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参观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融入到工作中来。(枫桥湖街道 刘刚)

>>>3月17日,望岳路街道利用休息时间,前往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临湘市江南镇长江村,学习考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察组认真察看村组道路两侧栽种的树木,绿化带扮靓的居民住房,整齐划一的自留菜地,设施齐全的健身场所等。通过和长江村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建设内容、资金来源、居民动员、后续完善维护等方面的情况。据了解,望岳路街道地处城乡结合部,其望岳社区整治迫在眉睫,街道将按照上级要求,整合各方资源,科学设计施工,力争打造城乡结合部人居环境示范点。(区新闻中心 罗妙 望岳路街道 冯勇)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