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湖南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今明阳光露脸气温升
时间:2019-03-19 09:33:03 来源: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  湖南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9日早晨株洲东南部、衡阳东南部、郴州、永州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湖南大雾影响交通出行 今明阳光露脸气温升

  今天(18日)早晨,湖南大部地区雾气缭绕,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预计本周湖南雨量偏多,多过程性降水,其中今明两天全省阳光露脸、气温回升;19日晚到21日,新一轮降雨发展,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也会频频露脸。

  据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东南局地中到大雨。18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出现,18个站点出现能见度不超过500米的大雾,13个站点出现能见度不超过200米的浓雾。

  受大雾影响,湖南部分高速公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截至今天8时30分,长沙、娄底、益阳、邵阳、岳阳辖区出现起雾现象,全省8条高速公路通行受到影响,目前已对23个收费站实施了车辆只出不进的交通管制措施。截至上午9时05分,因起雾能见度低管制的高速公路路段全部解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无滞留车辆。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全省雨量偏多,多过程性降水。预计今天大部地区多云到晴天;19到20日,湘中以北降雨发展,局地暴雨;21日雨带南压,湘中以南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2到23日,全省以分散性阵雨为主;24日湘南局地暴雨;25日,降水间歇。

  气温方面,今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将会步入20℃行列,最高气温湘南18~20℃,其他地区20~22℃;19日,升温趋势维持,最高气温23~25℃;21~2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湖南降温幅度可达12~14℃。

  气象专家提醒,短期内气温变化明显,公众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防范感冒。后期降水增多,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