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沪昆高速醴陵至娄底段扩容工程获立项
时间:2019-03-19 09:34:03 来源:红网时刻

  3月18日下午召开的湖南省政府常务会上,原则同意上海至昆明国家高速公路醴陵至娄底段扩容工程(简称“醴娄扩容工程”)立项。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主线路基宽度34米。项目估算总投资247.36亿元,建设工期预计4年。

  现有沪昆高速公路醴陵至娄底段分为醴陵至湘潭、湘潭至娄底两段,通车时间分别超过11年、16年,既有路段日均交通量已达4.5万辆(折算小客车)以上,拥堵现象日渐常态化,已难以适应发展需求。工程的实施能有效缓解长株潭城市群对外过境交通压力,完善和均衡国家和省高速公路网络,对加快构建全省综合交通枢纽体系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醴娄扩容工程采用在原路段南侧修建新线的方案。路线起于醴陵市金鱼石主线收费站以西,接已建的沪昆高速公路萍乡至醴陵段,经东富、神福港、渌口区、谭家山、乌石、山枣、虞塘、杏子铺,止于娄底市娄星区,接已建的沪昆高速湘潭至邵阳段,全长约155公里。同步建设双峰东连接线、渌口区连接线共长约7.3公里。

  主线在醴陵东(枢纽)、东富、孙家湾、长寿桥(枢纽)、神福港、楚亭、渌口区、三门、竹霞(枢纽)、谭家山、河岭、射埠(枢纽)、乌石、湘乡南、山枣、虞塘、双峰东、娄底(枢纽)等18处设置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