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新洲村畜禽污染整治取得阶段性胜利
时间:2019-03-19 10:05:17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金山银山不如绿色青山”,河市镇新洲村党总支书记杨百军脸上带着微笑,望着眼前刚栽的红叶石楠的激动地说道。为了给新洲村居民营造一个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新洲村支两委以畜禽污染整治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快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收到了很好地效果。

近来来,新洲村的畜禽养殖业发展迅速,同时给周边的生态环境带来了巨大压力,面对灰滩河水质富营养化与沟管渠道污染严重等问题,新洲村一是全面摸清底子,将所有养殖户多次筛查,分门别类建立台账,为做好畜禽养殖污染清理规范工作提供详实的依据。二是对污染严重的养殖户上报给畜牧、环保等部门,要求停产并清理污染区域限期上环保设施,经权威部门验收合格后才能复产。三是加大绿化力度,对退养区域和污染水面进行整治绿化天。四是引导退养区群众转变观念思路,积极帮助农户拓宽致富门路。

截止目前,新洲村内9家规模生猪养殖场得到有效管控,周边环境迅速恢复。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