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区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2019-03-19 10:06:54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健)3月18日上午,屈原管理区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前段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部署下段工作。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分管负责人,区直及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派、区派驻村工作队员,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营田镇义南村、荷花村、三洲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会上,观看了《屈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片,对各乡镇、村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客观的了解,韩德辉就我区前段时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差距进行了细致讲评,并就后段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市派驻三洲村工作队、三洲村、三和村就前段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磊石村、团湖村、金兴村就后段工作开展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金晨从“回顾一个月,奋战一百天” ,“看变化,看问题,看信心”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部署。

金晨要求,全区上下要努力奋战一百天,在房屋整治上要突出“四房”,抓“空心房、违建房、零散房、危险房”拆除。在环境整治上要突出“四边”,抓路边、水边、屋边、田边环境卫生。在垃圾整治上突出“四抓”,抓好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区处理。在村容整治上突出“四化”,抓道路硬化,全域绿化,房屋美化,村庄亮化。在工作推进上突出“四干”,即联点领导带头干,工作队员示范干,发动群众一起干,强化督查引导干。

金晨强调,要以每天一曝光,每周一通报,每月一约谈的工作措施,全力推进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万东主持,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万东要求,一是要正视差距,迅速补课。要迅速进行自查和补课,凝聚合力、突出务实、聚焦长效,按照“四清四化”、“四拆四卡”、“四包四提”的工作标准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提升档次,打造样板。要对照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打造亮点、擦亮品牌,真抓实干,争创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示范村。三是要强化督促,严格考核。督查组要直插一线找问题,对进度明显滞后的要挂号督办,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驻村工作队员的责任,坚持亲自抓,负总责,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向全区人民交出满意的“成绩单”。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