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楼上漏水,老人有家不敢回  花板桥社区:将组织整栋居民协调解决
时间:2019-03-19 10:14:40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何志高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何志高)“楼上漏水到家里,对接过很多次都没有效果。我们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近日,家住花板桥社区的市民陈明致电本报新闻热线0730-8222119,希望记者能够帮忙联系并解决楼上漏水对其房屋的影响。

陈明告诉记者,漏水的房屋系其父母所住。几年来,因房屋漏水严重,已经到了无法正常居住的地步,她只好将父母接到自己家中居住。但因自己居住的地方买菜不太方便,所以父母一直想住回去,却因楼上漏水的问题而搁置。

3月15日上午,记者在陈明父母房中看到,多处天花板和墙壁上满是水印,有的还出现了墙壁脱落的现象。陈明告诉记者,这栋房屋已经建了多年,因为没有物业管理,房屋破损老旧现象非常严重。就楼上漏水的问题,她和楼上的任先生交涉过很多次,任先生每次都回应“无能为力”。根据陈明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电话联系了其楼上的住户任先生。据其介绍,该房屋年代久远,他家也深受楼上漏水的困扰。他表示,愿意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解决整个单元楼出现的漏水现象。

记者了解到,如果该栋房屋的住户都缴纳了房屋维修基金,只要60%以上的住户同意并且经由社区牵头对接建设部门,可以依法启用房屋维修基金来修复整个楼栋的漏水问题。然而,该栋房屋的多位住户均表示,并未缴纳房屋维修基金。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五里牌街道办事处花板桥社区一位杨姓负责人,该负责人在电话中表示,为社区居民提供相应的服务是社区的本职工作,她愿意组织该栋房屋相应的产权人坐下来协调,争取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