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陆城镇:党员干部成为攻坚克难的“金刚钻”
时间:2019-03-19 10:40:19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邓志强 王涛)“娘老子,拆除咱家的偏杂屋是为了给长江‘治病’,给我们子孙后代留下一个更优美的生态环境,让他们能够健康愉快地生活,这是功在千秋的事,我们要无条件的支持”近日,云溪区陆城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彭杰苦口婆心地劝说不愿拆除自家偏杂房的老母亲。在他的再三劝说下,老母亲终于点头同意。他立即联系社区施工队伍将自家四十多平方米的偏杂房进行拆除,并准备在原址上修建一个高标准的卫生厕所,无偿提供给来岸线观光的群众使用。

党员干部带头攻坚克难是陆城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有效做法。为实现在7月底完成“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的目标任务,该镇牢牢牵住拆除“四房”这个“牛鼻子”难点,力争打造“长江最美岸线”。据悉,长江云溪岸线陆城段3342平方米的“四房”大多是群众的生活生产用房,而且拆除的奖补标准低,群众的思想工作难以做通,是摆在所有工作前的第一道“关卡”。

如何啃下这块“硬骨头”,实现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下达的在一周内拆除长江沿线“四房”的工作指令,陆城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头雁效应”,引导和强化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形成“跟我上”“向我学”的标杆意识。公职人员彭杰以身作则拆除自家的偏杂房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在他还担任长江岸线旁丁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的同时,群众普遍反映难以完成任务,但彭杰心中下定了坚决完成工作任务的决心,他跟着村干部一户接着一户做思想工作、讲解形势政策。同时正值全国“两会”期间,他还全力做好全镇的综治维稳工作,有时甚至顾不上吃饭,加班加点、深夜回家成为常态。他利用自己多年调解群众矛盾的经验和各种人际关系,对群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采取“先易后难,各个击破”的方式,终于在3月15日前拆除了该村4户300多平方米的“四房”,该镇沿长江所有的“四房”也在规定时间节点全部拆除。当前,该镇人居环境整治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如火如荼开展,一个个难点逐个攻破,一处处亮点踊跃呈现。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