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西塘镇

狠抓人居环境整治 全力打造美丽西塘
时间:2019-03-19 11:02:51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唐仲秋 喻姣美 彭时雨)为大力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西塘镇以影响农村环境的重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战,扎实推进各项整治工作落地,全力打造美丽西塘。

责任落实一级带着一级。成立了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的指挥部,下设一个办公室、三个专项组、四个大战区,构建了“党政领导齐抓、战区司令主战、班子成员联点、驻村队员蹲村”的工作推进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村(社区)相应成立了“干部包片、组长包组、党员包户”的责任网络,通过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网格包片管理,做到了工作时时有人抓,天天有人管,实现了工作组织推进体系的全覆盖。宣传声势一波接着一波。采取“大喇叭、公开信、承诺书、广告牌、德育课、户主会、评比栏、宣传队”等8大举措宣传教育发动群众。 1900余名党员和组长参加誓师大会, 501个组13000余户主会全部召开,激发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小手牵大手、扮靓新西塘”活动,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带动学生家长、左邻右舍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以乡风文明助推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的提升。全区首个人居环境整治乡贤会在金黄村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快板、顺口溜等文艺创作成果不断,“西塘之声”广播持续发声,人居环境整治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引导农民群众讲卫生、改陋习、提素质。工作推进一环紧扣一环。出台了整治攻坚方案,以15天为一个节点,制定了时间表任务书;镇指挥部坚持“一周一调度,一周一讲评”,先后下达了1、2号令,以有力问责推动工作落实见效;各村(社区)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日志,实行工作“一天一计划,一天一总结,一天一报告”,通过每日进行汇总,步步落实,确保整治工作系统推进,有头有尾。镇容村貌一天胜过一天。各驻村工作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妇女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多方力量齐心协力全面动员,迅速掀起环境整治热潮。全镇上下“三清”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全面清理卫生死角,绿化、美化镇村环境;“四房”、黑臭水、沟渠、道路、绿化等摸底调查基本完成,镇容村貌一天一天有新的改观。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