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刘和生主持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19-03-19 11:06:1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彭宏伟)3月19日,市委书记刘和生主持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市级领导李挚、王小中、谈正红、唐文发、彭世理等参加。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法部门主动担当作为,纪检、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协力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为落实“一三五”基本思路创造了安全稳定环境。
        刘和生在讲话中指出,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即将来我市开展督导,这是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次“全面体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接受督导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支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刘和生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领导坚强有力、措施扎实有效、协调高效有序,特别是迎接督导工作方案要进一步细化职责任务,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进度。要迅速行动准备,对照中央督导要求,立即行动,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要开展自查自纠,找出短板和弱项,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整改;要巩固扩大战果,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穷追猛打、重拳出击,深挖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大要案件,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尽快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战果,形成专项斗争新一波攻势;要抓实重点领域,聚焦重点地区,各地各单位要抓紧回头看,既看打击成效,也看社会治安环境,更看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抓好突出治安问题、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开展集中宣传,加大对典型案件和先进人物的宣传力度,为实施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通报了2018年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安排,宣读了《岳阳市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实施方案》。

(编辑:刘美怡)